close

原來好福氣也是會傳染的      

 

我有一位朋友名叫小美,她雖然單身卻在美國有一份待遇優渥的工作,不愁吃不愁穿,過得很愜意的生活。

 

前些時候,她的母親得了腦瘤(在台灣),開刀後復元的很慢,於是小美毅然決然的請調回台北,租了間小房,將母親接過去就近照顧。

 

小美上有姐姐下有弟弟,但只有她放棄原本的生活,遠道從美國回來照顧母親,姊姊偶爾會給她一筆錢,當作是孝親費,其它就什麼都不管了,且理所當然的將責任推給妹妹;而小美毫無怨言,有時我們實在看不過去,會提醒她,請她找姐姐和弟弟談清楚照顧母親的責任問題,小美保持她慣有的優雅態度,靜靜的說:「照顧媽媽是我的福氣」,聽到這句話,我們頓時靜默下來,原來小美從不曾抱怨,因為她自認是「有福」之人,她在照顧媽媽當中是覺得快樂的。

 

由於小美的細心照顧,尋找適合母親的飲食與復健機構,本來不太樂觀的母親身體,竟然一天一天的好轉起來,還可以在院子裡走動。

 

原本是個沉重的擔子,因為小美懂得惜福,居然化作豐盛的禮物。現在,每當我遇到困難,就會想起小美說的「多作一點是我的福氣」,如︰孩子不乖,耐著性子引導他是我的福氣;如工作不順利、擠公車沒位子坐是我的福氣;認識你也是我的福氣,當你看待週遭的所有人、事、物的態度有明顯的變化時,你會發現,原來,好福氣也是會傳染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怨言 一天 不愁 近照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